得獎看板

島‧雨

m

奔跑吧!

雨勢突如其來的變大, 讓走在校園操場的學童不禁拔腿狂奔, 加快了行進的速度. 無畏於淋濕的衣服, 燦爛的笑容只有在青春的年紀才看得到.攝於新店/2011.05.14

李歡 攝

m

雨中小巷

傾盆大雨中的巷弄,有「倒雨」的感覺?

ww 攝

m

雨後,我們不再見

2014.12.19 兒童育樂中心─謝幕 是天空降下的細雨弄濕了你, 還是將從時代裡謝幕的不捨,所流下的淚? 這場雨之後, 下一位客人是再也等不到了...

阿沖 攝

m

colorful raining day

colorful raining day

philipleets 攝

m

雨後重生

原是一大片的綠地,多年後蓋起了建築。因風災的侵襲,造成了建築的損壞。拆除過後,留下滿地的碎石,像是戰亂後的殘骸。縫隙中滋生出新生命,再次的宣示生命的權利。我們是否都已經忘記了,是該還給這片土地一絲絲的喘息。

Huang Mark 攝

m

行過自由

拍攝時間:2014/4/26 拍攝地點:自由廣場 內容描述:太陽花學運激發了青年學子對於爭取自由民主的意識,並且身體力行地去實踐、去抗爭,翻轉所有的壓迫與黑箱。我們正走在自由的路上,而且不達目的,誓不妥協。

瞻 攝

m

雨‧何時再來

2012年12月8日拍攝於新社花海。整日的綿綿細雨讓眾多遊客們踩在泥濘路、小心翼翼的跨過一處處的水窪地逛花海著實有些掃興。而今,天少降甘霖讓農夫們無法正常耕種更讓人深感無奈。

鴿子 攝

m

堅持到底

拍攝於2013年12月15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之路跑活動。選手們沒因大雨下個不停而退卻,依舊堅持跑完全程。原來,雨…也能激勵人心。

鴿子 攝

m

泥好棒

奮不顧身的瞬間,大地也參與一切的榮耀!

原 攝

m

雨你對影

雨停了,加班後只剩你我疲憊的身影,還是為了生活而忙(拍攝於台南市政府)

劉耿銘 攝

m

雨的壁面染畫

寺廟的山牆與瓦片下的潔白壁面經長年累月的雨漬暈染,形成渾然天成的美麗墨落染畫。這一天,是新年來臨前夕的綿綿雨日,信徒緩緩從小門走出,撐著傘的景象,和石壁牆上一抹抹雨跡展開如詩意般的對話,雨、人與建築的故事在新的一年仍會持續說下去。

地圖小王子 攝

m

雨中拔河

三地門鄉聯合收穫祭暨鄉運一連3天熱鬧舉行,鄉運壓軸拔河冠亞軍在雨中競技由青葉村奪勝。

usir 攝

m

迎接

DuWaWa,在蘭嶼達悟族語意思是「高山之海」在天池這座火山口,經過雨水滋潤,枯木群裡竟也孕育出了生命。小草好似說著:我準備好迎接這個世界了,你呢?

Latte 攝

m

希望

主題:雨天與希望 拍攝時間:2014.08.11 拍攝地點:台南十鼓文化村 內容描述:人們將自己的心願藉由許願樹表達出來,而我記錄了這些許願卡被與淋濕的畫面。

Edison 攝

m

雨後中正紀念堂

雨後中正紀念堂倒影更顯富麗堂皇,小孩們也在一旁玩耍。

賴思仲 攝

m

我看不見路了

照片名稱:我看不見路了 拍攝年代:2012 拍攝地點:嘉義市 拍攝者:王嘉益 照片說明:近年來在極端氣候影響下,午後的雷陣雨比往常來的猛烈及時間更長,不到半小時低窪的路肩已積起淹過腳踝的雨水,路過的車輛無不激起陣陣的水花。

嘉益王 攝

m

西風雨歌

其實瓜農是很辛苦的~不下雨怕瓜長不大~雨下太多又怕瓜不甜~常常都要跟西邊的烏雲搶者採收

張攝 攝

m

下班總要在雨天

張學友有首歌《分手總要在雨天》,而在台灣每到雨季下班總會在雨天,透過陰雨的城市倒映著辦公室的工作燈,有點淡淡哀傷。

kyle 攝

m

堅持

題名:堅持 作者: 良哥 攝影:時間2011.3.27 地點:花博公園 無畏風雨,為了看展,展現了無限的堅持與耐心,看到這樣熱情的人们,我想作者應該會滿感動的吧!

良哥 攝

m

陰陽天

104年元月6日清晨,南台灣的天空出現一邊晴天、一邊陰天的現象,這起超長雲瀑好像天空的交界線,令人嘖嘖稱奇,是因「次環流」有雲的一側水分更多,沒有雲的一側更乾燥所造成的奇景。

Mir 攝

m

地上的彩虹

小女孩指著地上喊著: 「好漂亮哦!」 拖著小女孩的媽媽轉頭一看:「有甚麼好看,那是機車留下的油污而已。」 小女孩停下腳步,萌萌的大眼睛凝視那繽紛的色彩,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那是掉到地上的彩虹哦!」 究竟你看到的只是一片片的油污還是掉在地上的彩虹呢?」 拍攝時間:2014年12月27日 拍攝地點:台灣彰化縣鹿港鎮

mkoo 攝

m

雨中的堅持

雨中的夕景總是獨特,即使雨再大,攝影人也不放棄,就算是撐著傘也要將這樣的美景拍下留做紀念

ychlin 攝

m

青春太陽雨

午後的海攤,下了一場太陽雨。原本的人群熱潮,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雨滴,讓人們通通躲雨去了。唯獨三位年輕小夥子,不怕風雨。剎那間,風雨轉晴。浸濕的沙攤,形成了鏡射感。帶動著年輕人的熱情。

Huang Mark 攝

m

風雲變色

拍攝時間:2013/5/19 拍攝地點:澎湖七美 內容描述:突來的風暴使七美壟罩在大雨之中,身為旅人的我只能從民宿向外張望,那雨中的南滬港有種淒涼的美感。

諭 攝

m

雨中的廟會

每年農曆正月初六三峽清水祖師廟遶境廟會,在春雨綿綿之時,雨中的廟會,從高處俯瞰一片傘海真是壯觀!

~ 熊 ~ 攝

m

撐大傘賣小傘

日午後台灣地區總是容易出現雷陣雨,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在大雨直直落下時,一位攤販撐著大傘賣小傘,成為街頭雨中即景。

719 攝

m

88888遇水則發

大雨過後的中正紀念堂顯得寧靜自在,作者在自由廣場牌樓前積水處, 拍出水中倒影,華人尤以喜好 8(有「發」諧音),此時拱門呈現數字 88888 形狀,讓人聯想為遇水則發。

微笑太陽 攝

m

又見真樸

生活在雨都-宜蘭 這個場景一點也不陌生 每次冬天放學,總是看著許多人騎著自行車,一手握著把手,一手撐著傘,有人說這是宜蘭人的獨特本領,外人見了都驚奇。 就讓一場大雨,籠罩著,你的真樸。

浡濬 攝

m

雨夜霓虹

鮮豔的霓虹燈在下過雨的地面上染上了繽紛的色彩。冬天的台北,往年總是多雨,今年則反常的出現了乾旱,讓人不禁擔心在氣候變遷下的台灣,是否仍然能保有相同的生活方式。就有如鮮艷的霓虹燈一般,我們為了維持光鮮的生活,所浪費的資源,可能超過我們所想像。

aquawill 攝

m

大雨的傳統婚禮

人生大事卻遇到暴雨來襲,在門前辦桌卻開始淹水,這對新人不得已好穿上雨鞋,伴娘們也只能打著赤腳,繼續進行儀式。難得一見的場景也成為終生難忘的回憶。

aquawill 攝

m

雨中勞動身影

大雨中,勞動族群冒著大雨工作,與周圍安逸開著轎車的人們形成對比。

葉吉雄 攝

m

雨霧城市

午後的驟雨,頓時將城市隱沒在雨霧之中。

葉吉雄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