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澎湖縣

臺灣拼圖-澎湖縣

m

澎湖縣望安鄉-黃牛與島嶼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林君諭 【照片說明】望安鄉位於澎湖群島之南方,舊名「八罩」,所謂的八罩群島為望安、將軍、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嶼、西吉嶼、七美、花嶼等八大島,早期望安島盛行「牽罟」的漁獵方式,故又稱為「網垵」。望安鄉景緻優美,除了有豐富的地質景觀、古厝聚落外,又有著豐富的生態,如綠蠵龜、燕鷗等保育類動物。望安島雖然是座海島,主業以漁業為主,但其居民也保有務農的習慣,使用傳統農耕方式,所以黃牛是不可或缺的。日落時,黃牛的背脊與望安鄉頭巾嶼、東嶼坪及西嶼坪形成造型上的呼應。

諭 攝

m

澎湖縣白沙鄉-通樑古榕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盈安 【照片說明】通樑古榕位於白沙鄉保安宮前,已有三百餘年之歷史,其由一棵榕樹長出許多盤根錯節的氣根,而氣根再往下長成數條新枝幹,逐漸演變成現今之樣貌,為世界上難得一見之景象。

Vincent 攝

m

澎湖縣馬公市-虹橋日落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顏瑋志 【照片說明】在澎湖當了一年兵,每次放島假,都因為要收假,沒辦法好好的欣賞夕陽,直到退伍後留在澎湖三天,終於很幸運的看到了澎湖灣美麗的夕陽霞光。

瑋志 攝

m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顏瑋志 【照片說明】二崁部落可以說是西嶼鄉相當有名的一個村落,保留大部分的建築物外觀,還有當地的風土民情,可以說是西嶼鄉的特色之一。

瑋志 攝

m

澎湖縣七美鄉-雙心石滬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雙心石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是利用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間帶築成的捕魚石牆,也是一種海中陷阱,而這個特殊景觀的雙心石滬,也為這美麗的島嶼,記錄下永恆的浪漫傳說。

jack 攝

m

澎湖縣湖西鄉-雁情嶼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瑞仁 【照片說明】澎湖是個島縣,由九十座島嶼所形成,每一座都有它的故事它的美。雁情嶼又叫做眼鏡島,早期漁民遠望就像一副眼鏡的樣子,因而得名。

阿端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