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新北市

臺灣拼圖-新北市

m

新北市鶯歌區-三鶯之心陶瓷之美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黃連春 【照片說明】新北市鶯歌區素有臺灣景德鎮之美譽,具有悠久的歷史背景,再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推動軟硬體建設,讓鶯歌陶瓷漸漸受到國人的重視,也吸引更多觀光客到鶯歌旅遊及欣賞陶瓷之美。

黃主任 攝

m

新北市三芝區-茭白筍田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連麗雲 【照片說明】三芝依山傍水,風景秀麗,再好的土壤蘊育出鮮美的茭白筍,每年2-3月留取前年的地下莖,進行移苗;5-4月種植,深秋時採收,每年只採收一次,三芝的茭白筍是全臺響噹噹,平常的茭白筍田亦成為觀光的景觀田,民眾休閒遊憩的好所在。

Ingrid 攝

m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書院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王素芬 【照片說明】臺灣自清代始設有書院,臺灣北部的第一座書院就是明志書院。以為教化百姓,藉由認識明志書院的功能及其歷史可以讓民眾瞭解先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

小芬 攝

m

新北市五股區-五股濕地之晨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溫紹良 【照片說明】五股濕地位於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坑溪橋附近!當地稱獅子頭也其因為地段之不同而有不同稱呼由五股水閘到觀音坑溪橋稱洲阿寮,觀音坑溪橋到河口釣魚台稱獅阿頭,又其晨景恰似日月潭水沙連又稱臺北水沙連!

溫拿 攝

m

新北市貢寮區-相看兩不厭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朱森榮 【照片說明】每年東北角福隆的沙雕藝術季,邀請世界沙雕好手共襄盛舉。這位沙雕手,望著自己的作品,細細觀看,「在完美中尋求完美」的精神表露無遺,也讓人覺得,「認真的女人最漂亮」。

charles 攝

m

新北市板橋區-新板夜色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呂源清 【照片說明】在新板特區旁的公園噴水池發現此美景,在夜晚搭配大樓及噴水池五光十色燈光,讓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讓坐在公園噴水池旁欣賞此美景,也是一種享受…

katoh 攝

m

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連麗雲 【照片說明】藍白相間的富貴角燈塔,矗立於臺灣最北端的海岬中。西元1896年,日本為完成與臺灣間的海底電纜及航海標識而興建,隔年完成,至今超過100年了。小時候,霧來時,常聽到燈塔霧笛響,導引船隻方向,現休閒風盛行,也成為北臺灣最佳旅遊去處。

Ingrid 攝

m

新北市三峽區-三峽賽神豬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文興 【照片說明】大年初六時,熱鬧的豬公比賽不用說了,群眾的情緒沸騰,看誰養的豬最大,就是第一名,第一名的會得到祖師廟的獎勵,如保持紀錄、破紀錄的獎盃,還有一個燈,燈就是豬公殺好放在他的頭上。

美國棉 攝

m

新北市石碇區-打鐵師傅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文欽 【照片說明】打鐵這種辛勞的工作在臺灣已漸漸失傳,唯有在幾處的老街上還可尋求,當失去的時候才覺得可貴,所以現今反而成為攝影者追尋的目標。

wenching 攝

m

新北市坪林區-坪林風光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張利聰 【照片說明】坪林為北宜公路的中繼站,大都為山地,有北勢溪蜿蜒全境,西流至龜山與南勢溪會合為新店溪,北勢溪流經坪林市街,河谷平原分佈溪流兩岸,為坪林區之主要聚落所在,並為水源保護區及觀光勝地。

聰哥 攝

m

新北市八里區-臺北港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王嘉益 【照片說明】臺北港是位於臺灣新北市八里區的國際商港,是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於1993年任交通部長時規劃的,原先僅供東砂北運使用,後來則變更為綜合性的商港,未來更可望取代基隆港。

嘉益王 攝

m

新北市淡水區-漁港風情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狄樂平 【照片說明】夕陽時分,漁船回航進港,情人拱橋上站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目送著夕陽離間,為這一天的結束劃下了美麗的句號。

sonic427 攝

m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棒球場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蔡翰霆 【照片說明】假日的午後,球場內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讓人熱血沸騰!安打!安打!全壘打!販賣部的啤酒,讓人清涼消暑!找個時間進球場吧!感受那熱情的汗水!

THT 攝

m

新北市平溪區-幸福天燈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葉吉雄 【照片說明】平溪放天燈的傳統原為傳遞平安訊息之用途,現已衍生為許願及祈求幸福之意。一個小家庭在天燈上寫下希望,開心的看著天燈冉冉升起。

葉吉雄 攝

m

新北市樹林區-山佳車站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吉雄 【照片說明】新北市樹林區的山佳車站建於1930年,現為第三級古蹟,車站業務已於2011年遷至新站,為樹林山佳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葉吉雄 攝

m

新北市新店區-小獅頭山

【拍攝年代】2007年 【拍攝者】莊傳洋 【照片說明】新店小獅頭山登山步道上一涼亭,算是老少咸宜的郊山。可輕鬆登頂眺望新店地區,前方曲路為北二高,左方可見碧潭吊橋。

buwajohnson 攝

m

新北市汐止區-楓林小橋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北市汐止區的拱北殿,近年因楓葉而爆紅,成為北部的一處賞楓勝地,區內處處楓紅,配上古老石橋,因而呈現出楓林小橋的不同楓味。

jack 攝

m

新北市中和區-圓通寺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王素芬 【照片說明】圓通寺位於中和區圓通路,佔地寬廣,林蔭清幽,炎炎夏日於此乘涼休憩,頗能消暑解悶。

小芬 攝

m

新北市林口區-林口電廠夕照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北市林口發電廠位於濱海地區,順著海岸線一眼望去,幾個大型風車與電廠映入眼簾,黃昏時,夕陽緩緩由電場後方落下,呈現出動人的黃昏美景。

jack 攝

m

新北市金山區-八煙聚落美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7.7公里處,有一個八煙聚落,這是一個純樸而又寧靜的小村落,這裡有一處名為水中央的地方,一畝水田倒映青山、巨石、小樹,呈現出空靈的美感。

jack 攝

m

新北市深坑區-永安居古蹟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北市深坑區的永安居,鄰近深坑豆腐老街,永安居不僅是黃氏族人生活史的縮影,更與深坑的墾拓、發展息息相關;建屋時為求子孫「永久平安居住」,故取名「永安居」,今已列為三級古蹟,很值得造訪。

jack 攝

m

新北市雙溪區-攔沙壩之美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進入新北市雙溪區,可以見到一處攔沙壩,一層層的水流逐級而下,兩側綠樹清翠,讓人感受到一股清新舒適,滌去心頭煩憂。

jack 攝

m

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炳文 【照片說明】仁愛公園位處高樓林立的永和區,是居民運動休憩的最佳去處。園內歐式風情的露天音樂台及環型座椅是民眾欣賞表演、提升素養的好場所。

CBW 攝

m

新北市土城區-龍泉溪曙光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呂源清 【照片說明】每年的八月土城龍泉溪都會湧進一堆攝影愛好者來此拍攝曙光和溪流,要拍出理想的照片還需要前一天下過大雨個天又好是大晴天才有可能拍到…

katoh 攝

m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燭台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野柳燭台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野柳風景區內。燭台石的造型在臺灣是絕無僅有的,每當海浪打上燭台石,猶如瀑布一般,在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zseven 攝

m

新北市蘆洲區-蘆洲古厝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蘆洲古厝位於新北市的蘆洲區,它是國定的三級古蹟。為臺灣保留蠻完整的古厝之一。

zseven 攝

m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夜色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九份位於新北市的瑞芳區,每當夜色來臨份外美麗。這裡可以欣賞山城夜色及海邊的夜景,入夜後可感覺九份的寧靜與美麗。

zseven 攝

m

新北市烏來區-內洞瀑布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內洞瀑布(內洞森林遊樂區) 位於烏來信賢村的「內洞森林遊樂區」,舊名「娃娃谷」,以瀑布溪流及森林浴著稱,景色優美,這裡含有豐富的分多精,可在此享受森林浴,只要在這停留一兩個小時就好像年輕好幾歲。是臺北近郊著名的避暑勝地。

zseven 攝

m

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橋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柯承惠 【照片說明】三重新地標-新北大橋,之前已看過不少攝影先進拍過這座嶄新的現代化橋樑,但自己卻從未如此貼近這座時下最流行的光雕大橋,靜靜的看著五顏六色的光芒閃耀在夜空中,夜色有時寂靜的可以聽到橋下淡水河的輕流聲。

719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