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選舉百態

自1996年後,總統公民直選的第20個年頭即將到來, 選舉是公民以自由民主的方式參與政治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也是憲法所賦予的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利中, 唯一有較完整配套機制的政治參與管道。 2016年舉行的大選,希望能夠邀請島民們一同來觀察與記錄, 不分黨派、族群、顏色...沒有買票、賣票、抹黑、攻擊... 用鏡頭留下努力拜票的候選人、五顏六色的選舉旗幟、集會遊行的公民等大選精彩影像。

m

選舉百態_3

選舉以舉辦嘉年華會的方式呈現,只有熱情相挺、理念相聚,不亦樂乎。

賴思仲 攝

m

登高之夜

舞台燈光明亮,台上人物激情的演出,熱情民眾嘶聲吶喊,一切演出只為再登高峰!臨去之時,回頭一望,懂了!大家總是為了自己的責任與義務尋求另一個高峰.

原 攝

m

五味雜陳的託付

選舉中,常有候選人去市場拜票,握完肉攤、水果、漁攤...等等,每一雙老闆的手,對人民來說不只是要記得選票,還希望選後要記得那一雙雙五味雜陳的託付。 (2014新北市市長選舉,游錫堃夫人黃昏市場拜票場景)

黃致惟 攝

m

白色因子

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夕(柯文哲造勢活動)白色的巨大氣球猶如因子般,準備衝擊台北市政府

黃致惟 攝

m

逆轉勝 (1).jpg

2008年總統選舉,謝長廷支持者舉辦逆轉勝遊行,熱情支持著選情告急的謝長廷

dododocar 攝

m

逆轉勝 (14).jpg

2008年總統選舉,謝長廷支持者舉辦逆轉勝遊行,熱情支持著選情告急的謝長廷

dododocar 攝

m

視力檢查

每次選舉,不僅考驗著參選人的政治實力也同樣考驗選民的正確視力!

焦哥 攝

m

做自己的主人

選舉就是自己做為了所期望的美好未來做決定,也是真正落實以民為主的理念。所以行動吧!投下成為自己主人的一票吧

瞻 攝

m

當選的感動

努力為鄉親打拼,為了能繼續連任,辛苦了近半年的時間,為的就是當選當下的感動

kai 攝

m

雨中謝票

選舉結束了!當選的候選人為了感謝選民,不畏天氣的惡劣,穿著雨衣站在吉普車上揮手致意,感謝選民們的支持。

林清清 攝

m

國旗黨旗

2012總統大選國民黨大勝馬英九進總統府.四年後民進黨大勝出現第一位女總統

usir 攝

m

自由 民主 亮點

點亮台灣 就在明天

Camia Ting Yi Wang 攝

m

抬頭看天

過往的路客抬頭仰望天空.背景一系列的競選大型海報.彷彿告訴人們寄望於候選人的承諾.

長豆斗 攝

m

計票

競選總部裡緊張的開票統計看板!候選人的支持者緊盯著每個數字!深怕數字少了!希望空了!

張小棣 攝

m

攝影師之眼

從視窗看出去,是新的總統,新的台灣,新的未來。

寬 攝

m

旗多眼亂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競選活動,路旁大量宣傳標語和旗幟,確是令人眼花撩亂。 拍攝地點:彰化縣北斗鎮光復路近文苑東路(北斗國小)

mkoo 攝

m

茫與忙

一連串的忙換得一時的茫! 揹著一身的茫不得一輩子的忙?

原 攝

m

靜候

宣布開始開票,民眾便佇候在投開票所的參觀席前,一同見證歷史的新頁。 拍攝地點:彰化縣北斗鎮五權里宮前街佳新幼兒園的投開票所

mkoo 攝

m

剩餘價值

2012總統大選結束後,選舉的旗幟都已無用,但這些旗幟有些進入了農田,與生活結合在一起!

王緯濬 攝

m

團結力量大

在忠孝新生站出口,看見了大批人龍,為了自己心中的支持者大步前行。

小黑 攝

m

夜裡,我們為自己發光

於菊島,熱衷於選舉的人並不多。選舉前二夜,發起踩街活動,參與人數幾百人,已經在這座島嶼算是難得。選舉,可以是激動的造勢現場,也可以只是寧靜的走出來,為自己而走,為候選人而走,也為未來而走。

元 攝

m

風雨無阻的熱情群眾

在2011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前夕,立法委員參選人何博文的競選總部成立當天,淡水下著大雨,群眾仍然不畏風雨擠爆現場,展現支持者的熱情。

aquawill 攝

m

香港人撐台灣

在2014年的市長選舉前夕,剛好也是香港雨傘花運動方興未艾之際,在台灣的香港人也熱情的參與選舉活動,香港自從回歸中國統治之後,政治活動屢遭打壓,逐漸失去自由,「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在台灣也成為年輕人爭相傳頌的口頭禪。

aquawill 攝

m

迎向勝利

選前之夜,濕冷沒動員的夜晚,在人群之後,隨音樂搖擺旗子迎接明天的勝利。

bo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