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巷弄時光

有沒有一條巷弄,曾經是你生活的天地,無論晴雨苦樂,都有左鄰右舍踩踏的而過的身影? 有沒有一處巷口,成為你飛向繽紛世界的起點,然後編織出五彩的回憶風景? 有沒有一條通道,是你和舊時童年夥伴放學後進行冒險的秘密基地? 你曾經看見什麼表情的巷弄? 轉角冒著熱煙的早餐店;盛夏時節彎進巷子時,永遠有被白鐵皮反光刺眼的頂樓水塔; 等候著情人從某間公寓大門現身的機車騎士;學習騎乘腳踏車的小學生,身邊還有阿公阿媽一臉慈容在旁看顧; 送別離家到遠方唸書或工作的家人背影;秋日午后有流浪貓咪在屋簷相互遊戲追逐; 濕冷的冬天出太陽時鋪在汽車車頂的大棉被;有時繁茂有時枯衰的門邊盆栽; 旅行暫宿他鄉的途中,無意走進Google Map沒有顯示的一條神秘小路; 在百貨商場後方小巷歇息抽煙的工作人員;…… 請用你的快門,拍下島嶼巷弄的晨昏時分與值得紀錄的每個瞬間吧!

m

等待

攝於 新北

ww 攝

m

炎夏的午後

暑假的假日,古厝內悶熱,回鄉的孩子們到屋外陰涼處,吃著龍眼,玩著電腦

王緯濬 攝

m

遠足

遠足,即便只有離校幾公里也能讓學子心情雀躍萬分。

昌哥 攝

m

瑞芳老街巷弄

家門前這巷弄間每每都是我們雨天的記憶!瑞芳的日常

多尼 攝

m

我自己走不動,但是拐杖陪著我,全村的人就算剩不到幾個,但是我的左右鄰居都還在,陪伴我的也還有我的家。

elena 攝

m

曾經的那條巷弄時光

就在那天近午的日光中,我們走進了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或許是自己曾經也住在眷村裡(警察眷村),每一個地方,每一處角落,都好有感而且好親切…讓我想起那段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走在這長長的巷弄中,我駐足每個角落仔細端詳,彷彿還能看到在巷弄裡奔跑的孩童與嘻笑的打鬧聲… 古往今來的記憶交錯,畫面重重疊疊在這古老的眷村裡,也深深刻刻在我的童年記憶裡迴盪!

Venus 攝

m

巷弄中的水果奶奶

在這條冷清的巷子裡,這位奶奶散發著溫暖慈祥,就像巷弄中的一盞明燈。

Guan 攝

m

放學後時光

看到小男孩想起年幼時期的自己,每到放學時間回家的路上很愛走走晃晃,像場冒險一樣,總會有新奇事物出現。

Guan 攝

m

轉角的豆漿店

巷弄的轉角,有一間小小的豆漿店,大清早,老師傅就在巷弄旁桿燒餅,來買的人潮不斷的 ,顧客買了一份新鮮的早餐,也買了一份古早的懷念。

小高 攝

m

主場

巷口旁常是孩子們的遊樂場,無論甚麼活動都會在這裡發生,一個籃框,一顆籃球,這裡就是我的主場,沒有甚麼不可能,就像人生一樣,即便身處狹窄,仍能跳耀希望。

家麟 攝

m

瑞芳老街

巷弄間推著手推車,走過這一間間老舊的房舍,我們努力為了每天的生活而打拼著。 從年輕到老不停往返這巷弄之間

多尼 攝

m

環境衛生

隨著都市發展,不斷消失的巷弄矮牆與標語,傳遞著舊時空的訊息

tuhsun 攝

m

時光交會

2015年2月28日,依循百年前傳統的進香隊伍,腳底下踩著2015年最新款的運動鞋,魚貫前行在鄉村聚落的老巷弄裡。一旁灰牆上的反共精神標語彷彿凍結在數十年前的舊時光。

tuhsun 攝

m

穿梭於品味之中

在旅客穿梭的馬公港旁邊,存在著一條古色古香的小巷弄。讓我們漫步其中,享受屬於它所散發出來的獨特品味吧。

滷蛋 攝

m

巷弄時光

細雨,咖啡,毛衣,相機。我在大安的街頭走著,無意間看見了這條讓人向往的巷弄。我希望拍出它的優雅,幽靜,和古老。它富有歲月的痕跡,讓我沉迷於此。

Andy Lee 攝

m

鹿港巷弄

午後 鑽進巷弄 一窺古老莊嚴的歷史 看見時間留下的痕跡 - 「嘿」 背影彷彿正等著 因為原因而分離 少年時互許終身的情人 「好久不見」 記憶中那好聽的銀鈴聲又悠悠響起 「我已步履蹣跚 還有了孫女呢」

Dian 攝

m

家鄉

悠閒的午後,藍天白雲,回到最愛的《家鄉》。

Art.Siou 攝

m

紅燈小巷

九份的夜晚,蕭然俱靜。漆黑的巷弄,只能依靠亮紅的燈籠,引導前進的方向。

瞻 攝

m

獻外境

大林蒲鳳林宮39年才一次的建醮活動,此科儀叫{獻外境}最近大林蒲議題鬧得沸沸揚揚,這次的建醮恐怕也是最後一次在原址舉辦,道長及道士還有拿斗燈首的信士走在後面穿過小巷,這也是成了大林蒲今年來建醮的歷史畫面了!

林清清 攝

m

嚮導

隨著貓咪的腳步到未知的巷弄裡探險。

Jimmy Hsuan 攝

m

非典型巷弄

這條在嘉義市西公有零售市場內的行人通道,雖然有標示禁行機車,但大家對在其中穿梭往來的機車已經習以爲常。 它在道路命名條例的定義上雖然不是一條巷子,但功能上它絕對稱得上是。

mkoo 攝

m

即使無人,卻很溫暖.

學長 攝

m

轉角

在燈火通明的市區旁的小巷漫無目的的晃悠時;在那某處杳無人煙的街口轉角經過時,每每都會發現那雖然並不起眼,卻總是不經意地吸引我目光的小店舖。最先觸動我的是那紛呈的香氣,挑動著我的嗅覺,而那氣味使我不自覺地看向了那色彩斑斕的花朵們。那一束束如少女的她們,彷彿向我低語著各式個樣訴不盡的情話......

羽棠 攝

m

救災優先.png

屏東市內巷弄有的好似羊腸小徑,寬度僅能同時容納一輛機車和一台機車通行。若是遇到緊急災難時候,就必須要禮讓警車、救護車或消防車先行,才可以順利解除危機。

瞻 攝

m

下班

街上人來人往,車子忙碌的東分西跑,在這繁華得都市,能安心喝杯咖啡,休個息,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店面,都是我們最好的停靠的休息站。

皮春 攝

m

1052212江品儀 巷弄時光 小徑.JPG

寧靜的小巷,勾起小時的回憶。

boom boom 攝

m

反射的美感

雖然一面鏡子無法照出全世界,但是可以抓住街頭巷尾的藝術。

李探花 攝

m

守衛

無論風吹日曬,我們依然站在這,望著巷弄,守著巷口。

麻糬 攝

m

回家

一條巷弄,或許也是一個回憶,或許是放學的學生,或許是剛下班的人,也或許是遠行歸來的人。同個巷弄,有著許多人不同的回憶。

香魚 攝

m

信仰與現實的通道

廟旁的小巷是通往市場的道路,聯繫起當地人,生理溫飽與心靈慰藉的橋樑。

nick 攝

m

志學街

母校後門的小街,食物雖然不怎麼好吃,卻在這裡吃了四年,也算是特別的回憶吧

老蕭 攝

m

窄巷

不一樣的巷弄 不能行走 只能工作

沙茶醬 攝

m

不管多久多久,我都會牽著你的手,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陪伴著你,如同小時候你總拉著我的手,帶我走遍世界角落。

邱蕾亘 攝

m

它安靜的好像很多人都遺忘了它一樣。 它燦爛的好像即便被遺忘它還是依然。

Yuan 攝

m

巷弄晨市

從南苗市場的城隍廟俯瞰下去 剛好房子間還有個古老的牌樓 人們在下方穿梭 這就是日常 最美的日常

阿寬 攝

m

晨市巷弄

第三市場是埔里最熱鬧的早市,市場一直是我喜歡拍攝的主題,是我覺得最道地、最有人情的地方,而市場的那些不起眼的巷弄人家,或許就是撐起一家之計的大人物,所以我認為市場是最能夠表現巷弄溫情的地方了。

阿寬 攝

m

兒時回憶-迪化街

我的媽媽以前在迪化街上班,小時候爸爸總是把車開來這裡等她下班,我對這裡的印象是,很香,很熱鬧,這裏賣的都是些乾貨,街道上總是飄著一股舒服的香味,商人們人來人往,有的忙著批貨,有的正和顧客聊得起勁,這裏的建築也非常特別,媽媽總是拉著我的小手,跟我說我要注意車子不要玩太開心就亂跑,如今她不在這裡工作了,我也非常久沒有到這裡看看,時間在走但是這裡的風光似乎還是一樣熱鬧,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在迪化街上看到的每一幕。

安•日子 攝

m

旗山小巷弄

在旗山的一個小巷子,有著溫暖又溫馨的燈光,讓人放鬆心情。

林昆勇 攝

m

老街溫馨情

台南神農街夜晚在燈光投射下,有一股神祕又浪漫的氣氛,而在工作坊表演的鈴木爺爺說故事活動後,與民眾熱烈的互動,讓神農街的夜更增添溫馨的氛圍。

bo 攝

m

老街底的榮光

百年傳承,堅定信仰。 金瓜石迓媽祖,大雨中,沉重的神轎還是要穿過那狹小又陡峭的祈堂老街底,一年中,沉靜的老街底恢復往日榮光,最不一樣的時刻。

bo 攝

m

早晨市集

在鄉下,最熱鬧的地方就是菜市場了 聽著攤販的叫賣聲,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們路過自己身旁, 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

狩狩 攝

m

巷仔內

巷子雖小,卻常常是過去的主街,蘊含著驚人的能量與可能性。安居巷弄,不求聞達,卻進可攻、退可守,只要把一件小事做好,就能夠發光。短短的一條巷子,人生滋味意涵醇厚。

蔡老師 攝

m

靜止

夜已深 屋內的人們都已入夢 巷內的車們都已安靜 一切 就這麼靜靜地 等候時間走過 靜候天光發亮

shiny 攝

m

巷弄的菜市場

每個禮拜四的早晨,這個巷子總是人聲鼎沸……攤販的叫賣聲、摩托車吹油門的聲音、人與人的談笑聲,為這個巷弄增添不少鮮豔的色彩。

Adenine 攝

m

老雞籠,遊戲人間

第一次看到他,是我五歲,驚喜的心情到現在還記憶深刻,巷弄與遙控車是一體的,如同我與基隆

柏豪 攝

m

九份尋蹤

物換星移,人潮商機帶來的改變,老九份人拿著老照片,在巷弄間,想要找出兒時記憶的地景點滴,竟也有一番困難....

bo 攝

m

美麗的街巷

手指頭數著,大概是我第三次來到台北,濕漉漉的一天,仍有幸福美滿的一刻,這是我俯瞰這些建築,意外得到的觸目。

欣玲 攝

m

昏黃,燈下 (貳)

鄉間的一條條小路就像一瓶瓶陳年老酒般 在昏黃的燈光薰陶下 喧染出其綿延不絕之韻味

薛力誠 攝

m

阿嬤服裝秀

迎面而來的阿嬤,身材高挑,整體造型特別,當她走在這巷道,是如此協調,彷彿整個巷弄都是她的舞台。

SUNNY 攝

m

守候希望

電線桿上方寫著:「耶穌的復活給人希望」 貓咪像是在守著社區、守候希望。

SUNNY 攝

m

遺忘

午後,踏在濕漉漉的地上,是剛下過雨的痕跡。漫步在這狹窄巷弄,人煙稀少,格外安靜,盡是用磚瓦堆砌而成的老屋,每走過一戶,總是好奇往窗內探頭,心裡不禁疑問:「裡面是不是還住著人家呢?」

正移民 攝

m

文化情懷

正逢大甲媽祖遶境,繡旗隊正經過這條小巷,祖孫在巷口迎接媽祖婆的到來,這樣的巷弄時光,道出了台灣民俗文化的情懷,一代代延續下去。

阿翔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