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出處- 蔣勳 Facebook
https://goo.gl/CfMpu5


「我用手機記住台灣的故事」

謝謝阮義忠,我的《池上日記》許多圖片將在台灣故事館展出。跟專業攝影家一起展出,我很心虛,因爲我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談不上任何攝影技巧。

2014年秋天開始,我在池上駐村,每天遵醫師囑咐,早晚都要走路,走一萬步。

晨昏的光,大坡池的花開花謝,山巒間的雲昇霧卷,秧苗水田映照的雲影,稻穀結穗在風中的搖擺,清晨每一株草葉上的露珠,油菜花的金黃,苦楝的粉紫,好像要走到每一朵花前面,凝視每一朵花的綻放,認一認自己的前生。

許許多多畫面,都忍下住,用手機一一記錄下來。沒有想到專業技術,只是想留住那麼留不住的刹那,分分秒秒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兩年多日子,手機裡存留了八千多張相片。有鹿從其中選出百餘幀,出版《池上日記》《池上印象》。

很感謝義忠看重這些圖片,很感謝義忠費心挑選安排,能在台灣故事館與義忠的攝影專業作品一起展出,非常開心。


展覽期間:2018.4.03(二)-2018.6.24(日)
展覽時間:每日9:00-16:3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33號)
聯絡電話:03-9334670
更多資訊:https://goo.gl/ZiRy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