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行為培養國人文化創意及重視藝術欣賞,豐富心靈層次,繼繪畫季後接續推出『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透過攝影捕捉光影的藝術,以「人」為元素,將瞬間最真實的感動化為影像,保留真實的故事及珍貴的時代印記,藉此見證「台灣生命力」。自去(106)年6月底徵件起,吸引眾多攝影好手共襄盛舉,募集了上千幅的參賽作品。

本行呂董事長表示,臺灣銀行自成立以來,一路伴隨台灣經濟成長茁壯,與台灣這片土地密不可分,更應該以多元化的方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臺銀所獲得的榮耀,回饋社會,臺銀透過藝術祭提升文化參與的層次,即是一項重要的規劃。攝影比賽中,攝影師們用心構思,其專業的鏡頭等於是一雙銳利的一眼睛,帶領我們看見台灣每個角落,許許多多認真的、溫馨的或努力的生活故事,用藝術影像分享台灣人事物之美,更希望讓你我因看見這些影像,而更加愛這片我們安身立命之地。這樣的情感印記,更加凝聚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發揮正向能量,共創美好的未來。

首屆攝影比賽活動業已圓滿完成,順利評選出19位得獎者,共25幅作品。此次擔任評審委員之攝影藝術專家,包括國內知名攝影師鍾榮光、張蒼松、張宏聲、陳炳勳、林聲、徐明景及黃仁益老師等,評審團們表示本屆攝影競賽的作品,不論色彩、構圖、拍攝技巧等整體表現上都有諸多值得稱許之處,故為特別鼓勵入圍參賽者對於「台灣生命力」意涵的用心,爰額外增列「評審獎項」。本次得獎者作品預計將自3月2日起至3月22日止,於臺南吳園公會堂展覽室展出,希望台南地區喜歡攝影創作與欣賞美麗影像作品的民眾及攝影同好們勇躍前往欣賞展覽!體驗攝影師用心的構思,同時飽覽台灣每個角落真、善、美的故事,了解台灣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及文化創意傳承,認識最美的在地台灣生命力。


展覽期間:2018.3.2(五)-2018.3.22(四)
展覽時間:每日10:00-17:00
展覽地點:臺南吳園公會堂(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聯絡電話:06-2289250
更多資訊:http://www.bot.com.tw/ebc/ebcboard/newsdetail.aspx?sno=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