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本土以海洋為主題的創作討論,我們能看見在當代海洋文學書寫的代表作裡,海洋代表客觀、冷靜、冒險與奇異色彩的發掘寶地。台灣作家以文字書寫海洋內涵的標的性作家有廖鴻基、夏曼・藍波安等人。

而台灣的海景在藝術家陳柏銓的鏡頭詮釋下,揉和著光影呈現,反映其內心渴望之風景與挖掘自我的過程。陳柏銓捕捉的海景,時而燦爛如糖水色、時而波光躍動,更多時候,他捕捉不同時序大海寧靜的樣態,風平浪靜的海如鏡,映照出觀者的自我。

在《See Sea - 山是山的山,海是海的海》一展中,陳柏銓展出的海景系列作品開啟於臺灣東南角的旭海村。本展覽將以海洋帶來的各種感官為引,脫離單一的視覺呈現主軸。除了展出靜態作品,本展也致力結合由嗅覺、聽覺、閱讀、觸覺等不同的感知方式,藉由動態的空間鋪陳配合靜態的視覺藝術,將空間的參與者帶往看海的情境,讓參與者藉由身處海洋所帶來的感官維度,進而看見自我的內心風景------一如陳柏銓在海景系列作品的拍攝過程中認識、挖掘自己的過程。


展覽期間:2018.08.11(六)-2018.09.22(六)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8:30,週日休館
展覽地點:序藝術空間(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連絡電話: (07)2119819
更多資訊:https://goo.gl/Bsga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