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陳楚睿,過去只是一名平凡的大學生,
擔任消防替代役協助搶救高雄氣爆時遭受烈焰波及導致全身59%二、三度灼傷。

有人說「如果是我燒成這樣,我就不要活了」
反覆沾黏、攣縮的傷口,讓每次換藥和復健都像如刀割一般的酷刑,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其中的萬分之一。不過身體的痛可以忍,但心裡的痛呢?陳楚睿說世界看他的目光全變了,無數好奇帶有憐憫的目光與無意的話語常常再次灼傷他,為什麼明明是去幫助人的,卻要受到命運這樣的對待?那些年陳楚睿把自己關在房內,讓自己浸泡在黑暗中;期間很多人敲過他的房門,但他感受不到外面的善意,也聽不到母親的啜泣聲,心中有的只是無窮無盡的黑暗。

受傷後曾在谷底掙扎兩年,陳楚睿希望這個世界給予多一點的愛與包容,讓燒燙傷友有更友善的環境。最痛的不僅僅是復健,還有社會無意的眼光。如今陳楚睿走過艱難,也想為曾一起身處低潮中的人打氣。陳楚睿2017年曾於高雄舉辦攝影展,今年陳楚睿希望把攝影展帶來台北,透過鏡頭、透過自己的分享,為這個社會帶來多一點尊重、多一點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生命鬥士的靈魂是多麼耀眼。

展覽期間:2018.09.22(六)-2018.09.30(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7:00
展覽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七館-A(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聯絡電話:(02)23581914
更多資訊:https://goo.gl/Gn1r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