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新竹縣

臺灣拼圖-新竹縣

m

新竹縣芎林鄉-田野風光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黃金福 【照片說明】竹22縣道是一條相當受歡迎的自行車路線,因為能在如此地接近繁華時,享受鄉村的恬適,是一件難得的幸福。從竹北某角落一轉入這小徑,映入眼簾的就是大片田野風光,沿途景致美不勝收,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福杯杯 攝

m

新竹縣寶山鄉-三峰村永興木炭窯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黃連春 【照片說明】木炭出窯的經典難得畫面,您不容錯過,更值得您造訪!漸趨式微的傳統產業,辛苦勤奮樂天知命的工作者,總是要記錄它、保存它,我們的拍攝造成他們工作上諸多的不便,但和樂客氣的工作者不悅並沒有寫在臉上,真是難能可貴,並使我動容,內心由衷感佩。

黃主任 攝

m

新竹縣關西鎮-大教堂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玉山 【照片說明】下關西交流道往關西方向,老遠即可看到這棟優美的哥德式教堂,高聳的十字架,已經成為關西鎮的地標。

ㄚ山 攝

m

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盈安 【照片說明】湖口鄉著名的景點為湖口老街,而老街中有座廟宇「三元宮」,建於日據時期大正年間,主祀三官大帝,現為臺灣三級古蹟,見證著老湖口由過去繁榮轉為沒落的景象。

Vincent 攝

m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吊橋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盈安 【照片說明】內灣地區早期因伐木業與礦業興盛而繁榮,設有車站、戲院與吊橋,然隨著該產業的沒落而逐漸轉型為觀光業,伴隨野薑花粽與劉興欽老師漫畫的特色,為內灣老街添上濃厚的客家復古風情。

Vincent 攝

m

新竹縣竹東鎮-頭前溪與68號公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彭春暉 【照片說明】穿越竹東鎮的兩大命脈-頭前溪與68號公路,頭前溪是新竹的母親!而沿頭前溪南岸,西起南寮,東迄竹東的68號公路,則大幅縮短了城鄉間的距離,也是竹東鎮與新竹市間聯絡的交通要道。

遊子吟 攝

m

新竹縣尖石鄉-秀鑾楓情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張慶聲 【照片說明】秀巒向來也是賞楓的大好去處,如果時機挑對,在前往溫泉的途中,就可以看到楓紅布滿山間,尤其快要到溫泉前會經過一座吊橋,和周遭美景結合,就像一幅美麗風情畫。溪谷中還有塊突出溪畔、酷似軍艦入港的巨岩,非常迷人。

東方 攝

m

新竹縣新豐鄉-池和宮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林合政 【照片說明】池和宮是位於新豐鄉著名的一座道教廟宇。每至端午節時,宮前的池和池都會舉辦龍舟競賽,熱鬧又刺激並吸引大量人潮,因次成為當地響亮的景點。

阿政 攝

m

新竹縣竹北市-採收烏魚子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竹縣竹北市崇義里海邊的拔子窟烏魚養殖場,在每年11月左右烏魚子成熟時,便會捕起烏魚宰殺,取出魚卵製作烏魚子,此項作業亦成為當地漁業經濟的主要收入。

jack 攝

m

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湖吊橋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新竹縣峨眉鄉的峨眉湖又稱為大埔水庫,環湖沿岸風景優美景色怡人,深具觀光遊覽價值。此外峨眉湖有一座很棒的吊橋,讓整個峨眉湖更添風韻,非常適合前往一遊。

jack 攝

m

新竹縣新埔鎮-曬柿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的衛味佳可說是新埔鎮最有名的柿餅生產地之一,每當秋天到來我們可以看到滿滿黃的紅的柿子,讓人心動的想吃上一口。

zseven 攝

m

新竹縣北埔鄉-傳統洗衣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位於北埔鄉西南方,從老街轉往冷泉的方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看到圳溝旁,一群婦人在洗衣服,讓我想起小時後媽媽也是到溪邊小河洗衣服的。

zseven 攝

m

新竹縣五峰鄉-山上人家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山上人家座落在新竹縣五峰鄉的休閒農業區,位於海拔一二○○公尺的高山上,面積有五公頃,到了山上人家,起霧的時候,會感覺自己和雲霧並行。每當櫻花盛開 這裡宛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