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基隆市

臺灣拼圖-基隆市

m

基隆市中山區-大船出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王彥翔 【照片說明】基隆港是臺灣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從清朝到日治,從日治到國民政府時代,他對於臺灣的經濟都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傍晚時分,載滿貨物的輪船搭配著難得的雲隙光,令人佇足停留欣賞這美麗的一刻。

綠色彗星 攝

m

基隆市暖暖區-暖江橋下的壺穴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曹銘宗 【照片說明】基隆河中上游流經基隆市暖暖區,水流與石塊在河床岩石的凹處打轉、漩蝕,在暖江橋一帶形成兩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壺穴,在地人稱壺穴為「石面桶」。這是全球壺穴分布密度最高的河段,常見水鳥與釣客徜徉壺穴之間。

abraham 攝

m

基隆市中正區-西班牙仿古商戰船來訪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洪聖祐 【照片說明】長久以來停在基隆港的白色麗星郵輪一直基隆港的地標.但在2010年時來了一艘來自西班牙的仿古商戰船「安達魯西亞號」同時也桅 桿上也懸掛了中華民國國旗以示尊重,頓時成為北部民眾假日活動的焦點,讓大家想起「臺灣」在四佰年前的大航海時代是西班牙人眼中的美麗島嶼「福爾摩沙」。 HERMOSA 「艾爾摩莎,美麗之島」是四百年前西班牙人乘著加雷翁艦(Galeon)經過臺灣海岸線時,對美麗島嶼"臺灣"所發出的讚嘆! 在四百年後,一艘仿加雷翁艦的「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再次航行抵達臺灣東北海岸的基隆與民眾見面,並且開放登船體驗,讓大家沉醉在十六、十七世紀冒險的大航海時代中。

園丁 攝

m

基隆七堵區-瑪陵坑溪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張慶聲 【照片說明】瑪陵坑溪位於七堵五指山區內,鮮為人知的溪林幽地,呈現與一般旅遊勝地完全不同的情境,尤其在夏季時這裡十分涼爽,極適合喜好寧靜、清幽的訪客到此一遊。

東方 攝

m

基隆市仁愛區-基港夜景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基隆港是北部地區的一個重要港口,近幾年旅遊發達,郵輪進出頻繁,入夜後華燈初上,整個港區在燈火的襯托下,配上停泊的郵輪,顯得相當迷人。

jack 攝

m

基隆市信義區-中元普渡

【拍攝年代】2007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基隆信義區的中正公園緊鄰港邊,依山而建,是基隆人最熟知的風景區。高聳輝煌的主普壇建築,是雞籠中元祭的主祭場所,每年中元節必定在此舉辦普渡,場面相當盛大。

jack 攝

m

基隆市安樂區-外木山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的天然海岸。這裡有著奇特岩岸地形,圖中的岩石我們稱之為麵包石一層一層的。有的擁有漂亮的花紋與愛心圖樣。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