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臺北市

臺灣拼圖-臺北市

m

臺北市萬華區-華西街巷子裡的秘密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李欣容 【照片說明】百餘年前「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風光時期,使華西街成為臺北市最具歷史性的名街,這裡林立的名勝古蹟,深具臺灣鄉土文化。

鴿子 攝

m

臺北市北投區-北投溫泉博物館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王嘉益 【照片說明】北投溫泉博物館建於1913年,又名北投溫泉浴場。1998年臺北市政府將其修復成史蹟類保存博物館,讓內部與外部都盡量回復日治時期的舊貌,該館現已被列為臺灣第三級古蹟。

嘉益王 攝

m

臺北市南港區-南港軟體園區夕陽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凌志宏 【照片說明】南港軟體園區帶動了整個南港的大躍進發展.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之下更是顯得金碧輝煌,站在高樓俯瞰整個南港市區,我看見另一個臺北明日之珠即將在此蓬勃發展。這是南瑪都颱風來臨前夕,大氣壓力降低使得黃昏的天空灑滿火紅色彩,迷人的夕陽景色與彩霞滿天,讓人驚嘆大自然是如此奧妙!

Andrew Ling 攝

m

臺北市松山區-祈福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韋同 【照片說明】在一個節慶的晚上,虔誠的信徒們都聚集到松山慈祐宮前,恭祝天上聖母的聖誕,也希望天上聖母能保佑他們,並帶給他們幸福。

weitung 攝

m

臺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王嘉益 【照片說明】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1915年於圓山創立,1986年搬遷至木柵後,結合了當地的自然景觀,營造成一處具有生態特色的休閒場所,是一座綜合了教育、研究、保護及娛樂功能的動物園。

嘉益王 攝

m

臺北市大同區-傳授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狄樂平 【照片說明】保生文化祭為保安宮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當地重要的民俗慶典,而在民俗儀式中年長的師父總會細心講解其技巧及注意事項給年輕的一輩。

sonic427 攝

m

臺北市中山區-美麗華夜景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臺北美麗華有個非常大的摩天輪,夜間變換著五顏六色的燈光,已成為中山區相當著名的地標,由附近的劍南山區拍攝,可以將101大樓納入,夜景非常迷人。

jack 攝

m

臺北市士林區-社子慶元宵‧夜弄土地公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勁秀 【照片說明】首次在元宵夜到社子島觀看炮炸土地公,我對這項保留數十年的民間習俗活動感到好奇,更驚嘆抬轎人的神勇。襯著轟隆巨響,火光中抬轎人化身為靜定的舞者,昭告過年節慶的完結,也為來年大發利市揭開亮眼的序幕。

M80 攝

m

臺北市中正區-總統府與景福門

【拍攝年代】2004年 【拍攝者】柯承惠 【照片說明】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與景福門相對望,兩者是中正區顯明的地標,由於建築主體皆具歷史價值,目前皆列為古蹟。

719 攝

m

臺北市大安區-樹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彥良 【照片說明】北科大的西側圍牆建成了全新的大門,大門採用樹外型的設計加上爬藤植物,造就了欣欣向榮的景象。

穎川良彥 攝

m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捷運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內湖捷運是臺北市重要的公共建設之一,它帶給內湖區的民眾有著便捷的交通運輸,其中蠻有特色的一站就是西湖站。它有著華麗雄偉的特色建築。

zseven 攝

m

臺北市信義區-都市風彩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信義計劃區是位於臺灣臺北市信義區的一個都市更新區域,此區有臺灣著名的臺北101、臺北市政府、臺北世界貿易中心等皆位於區內,為北臺灣市政、經濟、商業、旅遊及最繁華的區域。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