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臺東縣

臺灣拼圖-臺東縣

m

臺東縣大武鄉-漁撈之晨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臺東縣大武鄉沿岸溪口是魚蝦蟹產卵及洄游之地,漁民趁洄游性魚種溯溪產卵之際,紛紛挑起魚網捕撈魚苗,形成東海岸溪口特殊的人文景觀。

m

臺東縣臺東市-寒單出巡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潘玉璽 【照片說明】臺東元宵節特有習俗,寒單出巡,赤裸上身,炮聲震天,煙霧瀰漫,寒單赤身驅寒,其勇不懼神威顯赫。

m

臺東縣延平鄉-布農石版日曆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黃芷庭 【照片說明】布農石版日曆。

m

臺東縣長濱鄉-烏石鼻漁港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烏石鼻漁港位於臺東縣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海岸佈滿大大小小的潮池和海蝕溝,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絕佳去處,亦是東海岸磯釣和潛水的天堂。

m

臺東縣蘭嶼鄉-蘭嶼之晨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黃榮群 【照片說明】拼板舟是蘭嶼的一大特色!在清晨時刻大家還在睡夢中一群攝影大師已守著出美景最佳位置準備大展身手!

hr1621 攝

m

臺東縣海端鄉-嘉明湖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黃金福 【照片說明】「天使的眼淚」一個夢幻美麗的名字,指的就是位在中央山脈主稜上最大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嘉明湖為一橢圓形高山湖,傳說是因隕石撞擊而形成。在晴朗的藍天下,綻放出一池的湛藍,尤其是在早晨日出時刻,就像是鑲嵌在碧綠草原上的藍寶石。

福杯杯 攝

m

臺東縣池上鄉-稻鄉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林祐農 【照片說明】臺東的池上便當聞名全臺,其中美味的關鍵就是當地出產的池上米,每到了稻子成熟的季節,池上處處可見飽滿的稻穗,這是最道地的在地景觀。

柚子 攝

m

臺東縣卑南鄉-初鹿牧場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林祐農 【照片說明】初鹿牧場是臺東地區歷史最久遠的大型觀光牧場,牧場內除了可見到遼闊的大草原及乳牛,也可以品嘗新鮮的鮮乳及各式乳品。

柚子 攝

m

臺東縣達仁鄉-刺騰球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忠能 【照片說明】在臺東縣達仁鄉所舉辦的毛蟹季活動中,也舉辦排灣族傳統活動-刺球;排灣族五年祭傳統儀式活動的高潮「刺球」,它原始的訴求意義,乃是為祈求五穀糧食豐收,獵物的源源不斷,以及個人、家庭與部落整體的平安幸福,只能男性參加。據說刺中者可帶來福氣。

牙羽撩 攝

m

臺東縣鹿野鄉-熱氣球熱力四射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羅韓龍 【照片說明】一大早05:30到達鹿野高台時,已非常多人在等待看大氣球,五顏六色的大氣球和臺東的青山藍天搭配出一幅色彩豐富的美圖。

羅 攝

m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晨光

【拍攝年代】2007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東部海岸最熱門的風景區,以波浪造型呈現八拱跨海步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跨越至離岸珊瑚礁小島。特殊的海蝕地形,豐富的地質景觀、壯闊的海蝕與奇岩,最足以襯托三仙台光芒四射的日出,亦是東海岸絕佳美景。

垚哥 攝

m

臺東縣太麻里鄉-金針花開的季節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黃春榮 【照片說明】太麻里的釋迦是臺東名產,臨近太平洋,太麻里的風景也膾炙人口,金針花開的時候,滿山金黃色的金針花,鋪滿山頭,吸引遊客前來遊覽,遠處雲霧飄來,點綴整個山頭,更增加風景的美麗。

阿榮 攝

m

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盈安 【照片說明】嘉蘭村為金峰鄉第一大村,居民以排灣族為主,主要經濟作物為洛神花,並於每年秋季舉辦洛神花季,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加。

Vincent 攝

m

臺東縣關山鄉-關山米的故鄉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福堂 【照片說明】民國三十七年,本鎮前鎮長曾玉崙先生當時擔任關山農田水利會會長,全力奔走爭取興建大圳,希望藉由水圳的開闢,將關山地區的荒地化為良田。由前臺灣省水利局斥資興建,自卑南溪初來段引水。工程自民國三十七年七月正式動工開鑿,但因工程艱鋸,財政困難,歷時十年,於民國四十七年十月十日才峻工完成。 完工後的關山大圳長達二十公里(參見關山鎮公所立,大圳簡介),進水量每秒17.72立方公尺(參見臺東農田水利會立,關山大圳圳史碑),灌溉面積高達二千二百七十餘甲(張月昭,2001:14)。使關山地區山麓一帶的荒野坡地,盡化為良田美宅,促進關山土地全面水田化,奠定「關山米」生產的物質條件。關山大圳不僅使關山地方受益,同時也嘉惠鹿野地區,可說是關山、鹿野兩地農業生產之命脈,排水灌溉,孕育無窮生機。

福田 攝

m

臺東縣東河鄉-新蘭漁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宏銘 【照片說明】座落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那界的新蘭漁港,背倚都蘭山,面臨太平洋,風光明媚,是遊客到臺東必經的景點之一;因駐港船筏量少,水質清澈,吸引眾多釣客至此磯釣。

Tony 攝

m

臺東縣綠島鄉-藍白-綠島燈塔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李建隆 【照片說明】綠島舊名雞心嶼、青仔嶼與火燒島等。火燒島舊名眾說紛紜,以清嘉慶年間大火焚燒島嶼之說最為大眾採信。1937年設火燒島庄,屬臺東廳臺東郡管轄。戰後火燒島設鄉,歸屬於臺東縣管轄,於1948年改名為「綠島」,延用至今。 據歷史記載,綠島最早為達悟族、阿美族等原住民居地。嘉慶18年小琉球(今琉球鄉)漢人漁民曾勝開等為風漂至火燒島,於阿眉山下的海濱建一共同住屋稱為公館,著手開墾,並且招小琉球家眷及民眾至,因來者日眾,故在中寮灣岸建一聚落,名曰「中寮」,光緒後漢人往來更頻繁。 清朝道光30年,東港漁民陳必先等餘人,在行船歸途中遭遇颱風,漂流至綠島,大嘆綠島之美,一年後便率人前來定居開墾,最早於柚子湖、溫泉一帶居住,後來移民漸增。即成為今日公館村、南寮村、中寮村、溫泉村等村落。

zero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