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花蓮縣

臺灣拼圖-花蓮縣

m

花蓮縣卓溪鄉-健行瓦拉米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潘玉璽 【照片說明】瓦拉米步道,沿途鳥聲蝶影相伴,山貌溪谷、植物變化萬千,健行其間,樂享其境。

m

花蓮縣新城鄉-晨彩七星潭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潘玉璽 【照片說明】新月型又稱月牙灣的七星潭,依著中央山脈與海邂逅的畫面讓人陶醉,尤其在清晨的彩霞點綴下,更是美不勝收。

m

花蓮縣瑞穗鄉-茶鄉、茶香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潘玉璽 【照片說明】舞鶴茶鄉遠眺花東縱谷、秀姑巒溪,品茶香、訪茶鄉,休閒農村美景一覽無遺。

m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豐年祭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田慧文 【照片說明】豐年祭是阿美族最大、最隆重的祭典活動,每年在主要的農作物收穫後舉行,除了慶祝豐收外,還有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功蹟的重要意涵,太巴塱的「年祭」是以一系列的活動形式呈現。

小田 攝

m

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採金針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溫紹良 【照片說明】赤柯山是花東金針三大產區之一,地理位置在花蓮玉里東邊海岸山脈,海拔約 800公尺左右,氣候和土壤非常適合生長金針花植物。圖中婦女正在採收金針花。

溫拿 攝

m

花蓮縣秀林鄉-美麗的海岸線-清水斷崖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丁博慶 【照片說明】趁著過年年假期間,騎自行車環島旅遊,雖路經了危險的蘇花公路,卻也欣賞臺灣最美麗的海岸線蘇花公路及清水斷崖。

阿丁 攝

m

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之旅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其軒 【照片說明】夏季裡最清涼的活動,莫過於參加秀姑巒溪的泛舟活動,泛舟的終點,在泛舟的艇隊,緩緩的進入終點站長虹橋。

陳其軒 攝

m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呂源清 【照片說明】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盛開的季節,總是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來此欣賞,宛如瑞士的情境常常讓人誤以為身處在歐洲!我認為六十石山是一生必去的景點之一!

katoh 攝

m

花蓮縣鳳林鎮-花手巾工仿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陳福堂 【照片說明】鳳林鎮花手巾工仿是仿造古時後鳳林鎮菸樓而建造,外型相當特別,常常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拍照,尤其是其傳統產業-手工染布,更是別具一格,值得大家一探究竟及報名體驗

福田 攝

m

花蓮縣吉安鄉-心定●心靜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曾永麒 【照片說明】西元1917年,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日本人在此建立屬於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是當時日人的信仰中心,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1945年改名為「慶修院」,民國86年4月1日由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慶修院主要信奉主神為不動明王,院內並有從日本四國88所寺廟請回的88尊石佛,因年代久遠有些石佛已損毀而重製,由照片右方可看出新舊石佛之差別。

木吉他 攝

m

花蓮縣萬榮鄉-林田山的記憶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葉吉雄 【照片說明】花蓮林田山日據時代稱為摩里沙卡,是東部最早開發的林場,直到1987年才停止伐木,保留下來的大量日式建築,雖在2001年的大火使部份建築遭到焚燬,但也喚醒世人的重視,如今已成花東縱谷景點之一。

葉吉雄 攝

m

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曾永麒 【照片說明】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是花蓮縣也是東臺灣最大的內陸湖泊,是由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的面積約104公頃,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取名為鯉魚潭。

木吉他 攝

m

花蓮縣花蓮市-文化瑰寶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李明偉 【照片說明】花蓮市是花蓮縣的文化、政治與經濟之地。每年舉辦的原住民豐年節是花蓮年度盛事,原住民各族齊聚一堂,跳舞、歌唱、表演,吸引不少國內外民眾參與其盛,展現了臺灣珍貴的原住民文化瑰寶。

明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