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臺中市

臺灣拼圖-臺中市

m

臺中市大安區-海墘村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柏亨 【照片說明】這村莊靠海,村民們常在午後帶著孩子與家人到海邊遊玩,海不僅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也是他們生命中的記憶,至今,我仍記得小時候阿公和阿嬤帶我去海邊玩沙的景象。我忘不了這地方,這裡是臺中市大安區的海墘村。

m

臺中市大雅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簡稱中科園區,2002年由行政院核定成立,園區分布於臺灣中部的臺中市、彰化縣及雲林縣等三縣市,初期有友達光電等國際性科技大廠進駐,目前已達150多家廠商。

m

臺中市北區-一中街商圈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李凰名 【照片說明】繁華的臺中市區,車水馬龍的一中街商圈,站在天橋上的我,望著行人來來往往,聽著車流喧囂聲,我也凝結在這動靜之間了。

Phoenix Lee 攝

m

臺中市梧棲區-梧棲觀光漁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書瑄 【照片說明】中部著名的假日魚市,是中部民眾採買海產、品嚐海鮮的好去處,漁市也朝多角化經營,每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熱鬧非凡,這2條大魚是魚市入口的地標.

Susan 攝

m

臺中市和平區-福壽山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黃榮群 【照片說明】在梨山後山上有一處四季皆美景的地方。群山圍繞,視野遼闊,「福壽山」有臺灣小瑞士之稱,農場景色優美。

hr1621 攝

m

臺中市外埔區-親水公園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書瑄 【照片說明】位於外埔區農民育樂中心旁,原是一片荒地,後經當時鄉公所規劃,成為一個居民運動、休閒的場所,現已成為外埔區的新地標。

Susan 攝

m

臺中市新社區-向日葵花海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簡永泰 【照片說明】臺中市新社區的向日葵花海,向日葵的花瓣真是像極了太陽的光芒阿,充滿活力與朝氣,這是臺中精神阿!

阿泰 攝

m

臺中市大里區-大里棧風情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大里杙鹹菜桶,這是一個入口意象,象徵著大里的鹹菜產業,也代表著大里老街到了。滿清乾隆五十一年嚴煙在臺灣組天地會反清復明,曾攻下彰化城,大里市昔日叫大里棧,有天地會的林爽文把守,後清廷派兵攻打,天地會敗退,彰化縣令楊桂怕再發生林爽文的事件,因此在大里設總兵部。

垚哥 攝

m

臺中市石岡區-九二一紀念園區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石岡水壩」地震紀念園區刻意保留這些災害現場,希望觀眾能認識地震的威力及可怕,加強地震防災的觀念,並且記取這個教訓。 九二一地震導致「石岡水壩」三道溢洪閘門結構嚴重毀損,壩體斷裂、操作系統破壞,蓄水調節及引水功能喪失。

垚哥 攝

m

臺中市潭子區-潭雅神綠園道

【拍攝年代】2006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位於臺中市潭子區的「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過去曾經火車行經的鐵路,這段由神岡支線鐵路改造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貫穿潭子區、神岡區與大雅區。整條「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未來還規畫延伸到中部科學園。

垚哥 攝

m

臺中市東勢區-東勢山城曉日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東勢是個純樸的地方,好山好水好風光,從古至今的一個歷史文化發展演變,我們看到不同的族群融合,結合出不一樣的文化特色。東勢是客家大浦族群最密集的地方,再結合出原住民文化、閩南文化、山東麵食文化等等,多元文化的融合,讓好客的東勢人更能充分展現出迎賓的熱情。

垚哥 攝

m

臺中市東區-樂成宮燈會

【拍攝年代】2007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臺中樂成宮,亦稱「旱溪媽祖廟」,位於臺灣臺中市東區,1790年初設。為臺中市大屯地區信仰媽祖的中心,是臺灣國家第三級古蹟。

垚哥 攝

m

臺中市神岡區-神岡大夫第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社口林宅」又名「神岡大夫第」,為清代林振芳以捐賑由例貢生奏授「中書科中書」職銜及晉受「同知」職銜後,購買吳張舊宅再加以重修裝飾而成。林氏於日治時期曾受封六等勳爵。大夫第亦稱泰孚第,與摘星山莊、筱雲山莊並稱葫蘆墩地區三大宅第。

垚哥 攝

m

臺中市西屯區-東海大學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凱智 【照片說明】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座落於東海大學的活動中心與教學區之間之碧草如茵的廣大草皮上,路思義教堂是東海大學最負盛名的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

凱子o智 攝

m

臺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

【拍攝年代】 【拍攝者】楊聰林 【照片說明】黃昏時分,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沙灘上,熙來攘往的遊客與坐落於此的風車,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ychlin 攝

m

臺中市南區-中興湖夕照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許瑋 【照片說明】中興湖為國立中興大學校內之景觀湖,落日餘暉之下,湖面一片橙紅祥和。在這裡,或湖畔並肩散步,享受湖畔波光粼粼、與鵝鴨一同漫步的輕鬆寫意;或樓頂遠眺觀日,沉靜在夕陽西下、臺中市華燈初上的浪漫氛圍。在這裡,一切是那麼輕鬆美好。

ㄚWii 攝

m

臺中市沙鹿區-沙鹿之翼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楊聰林 【照片說明】沙鹿之翼坐落在中棲路與三民路口,遠望橋面雙塔,斜張的鋼索造型猶如天使的羽翼,護衛著來往的行人,讓其能夠平安的到達目的地。

ychlin 攝

m

臺中市豐原區-豐原花樑鋼橋曙光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花樑鋼橋位於后豐鐵馬道中,「后豐鐵馬道」是全國第一條利用鐵路隧道闢建的自行車道,全長共4.6公里,於94年4月17日全線正式通行.

垚哥 攝

m

臺中市龍井區-臺中火力發電廠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楊聰林 【照片說明】坐落在龍井區麗水村小漁港的臺電火力發電廠,是龍井區的特色景物,五支高聳的彩繪煙囪,讓人一眼就能夠辨識出來。

ychlin 攝

m

臺中市烏日區-緬懷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許瑋 【照片說明】成功嶺山腳下的小巷弄中,聚奎居靜靜地說著它的故事。曾經是當地望族的紅磚洋房,如今歲月易逝、牆傾柱頹,空留下後人,獨自緬懷。

ㄚWii 攝

m

臺中市后里區-泰安村田園風光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泰安社區是一個典型鄉村社區,目前把停用的泰安舊火車站及附近社區各髒亂處整理得乾乾淨淨,並打造出舊火車站追火車鐵道文化活動。

lilysu 攝

m

臺中市太平區-太平區運動公園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辛宗秦 【照片說明】太平是充滿著活力、充滿著熱情並帶著甜蜜的鄉鎮。下了班之後在運動場上盡情的揮撒汗水,掃除一天疲倦。晚上也有許多運動社會團體,是個充滿快樂的社交園地

funky 攝

m

臺中市西區-勤美園地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鍾豪 【照片說明】在臺中這個喧囂繁雜的都市裡,卻有著一塊清心幽靜的地方,讓想遠離塵囂的人不用特地跑到郊外去,也能有同等般的感受!

豪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