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高雄市

臺灣拼圖-高雄市

m

高雄市大社區-觀音山風景區之湖光山色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大社觀音山位於高雄巿東北方的大社區,高約百餘公尺,因綿延的丘陵中有一狀如觀音菩薩端坐的聖像,且有眾小峰拱峙,故名為觀音山。

m

高雄市大寮區-包公廟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大寮的包公廟(開封宮)創始於民國五十八年,是現今全臺灣地區奉祀包公為主神的最大廟宇,香火鼎盛,氣勢宏偉。

m

高雄市小港區-紅毛港建築遺跡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紅毛港文化園區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入口處,由原有的高字塔結合週邊環境資源整建而成,其不僅保留了紅毛港聚落的建築構件,更用遺跡展示手法呈現臺灣建築史的縮影。

m

高雄市內門區-創意宋江陣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於2012年邁向第八屆,主辦單位辛苦播種,每年力求突破,堅持文化創意傳承的使命感,終於獲得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與全國民眾廣大的肯定與迴響。

m

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這是小林村重建後首次舉行的平埔族夜祭現場。活動中,小林村失傳已久的牽曲古調將重新展現,也代表著小林村的重生。

m

高雄市那瑪夏區-射耳祭

【拍攝年代】2006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射耳祭是布農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慶,又稱打耳祭或鹿耳祭,於每年農閒時舉行,透過射箭、扛豬等體能競技肯定男人在部落地位,並祈求獵獲豐富、家族興旺。

m

高雄市林園區-工業之城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政府為推動十大建設之中的石油化學工業,以奠定基礎工業之宏基,因而於民國六十二年由經濟部工業局策劃,六十四年底完成林園工業區之相關建設。

m

高雄市茄萣區-賜福宮王船出巡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賜福宮平均每12年會舉辦一次建醮活動,由於仍維持著送王、燒王船的傳統祭典,村莊內並擁有上百支跳鼓陣的民俗藝陣,因此,每次建醮祭典總是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來觀賞,目前已成為國內知名的廟會活動。

m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黑米祭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高雄市茂林區多納村的魯凱族黑米祭,於每年11月秋收後舉行。藉由慶豐收,感謝一年來神明的保佑,並由各鄰將豐收收成貢賦給大頭目,再由大頭目將糧食分給歉收族民共享收成。

m

高雄市桃源區-桃源射耳祭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射耳祭是布農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節慶,又稱打耳祭或鹿耳祭,於每年農閒時舉行,透過射箭、扛豬等體能競技肯定男人在部落的地位,並祈求獵獲豐富、家族興旺。

m

高雄市旗山區-新旗山橋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新旗山橋,是將莫拉克颱風重創的舊旗山橋及舊旗尾橋拆除後重建的新橋,於100年元月15日竣工通車,堪稱是一座抗災兼具景觀地標的橋樑。

m

高雄市鳳山區-同儀門之美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同儀門之城門呈長方形,門洞方向朝東,其拱圈為紅磚材料,拱基為石材,外牆更是用咾咕石堆砌而成。同儀門經東福橋可通對岸,為城內打鐵街與城外過溝仔街的通道,亦是昔日鳳山縣城往屏東的門戶。

m

高雄市橋頭區-紫色高架鐵橋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紫色高架鐵橋位於高雄岡山通往橋頭省道旁的典寶溪上,為高雄捷運行駛之軌道,正下方則是火車鐵道,是為當地著名的地標景觀橋。

m

高雄市彌陀區-海岸光廊之美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南寮漁港位於彌陀的西南海濱,又稱彌陀港。海岸光廊為南寮漁港附設之遊憩設施,包括船型景台、親水河道、木棧道、涼亭以及白沙嬉戲區,可提供大人觀海、休憩,還可讓孩童戲水、遊玩。

m

高雄市鹽埕區-歷史博物館之美

【拍攝年代】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高雄的歷史博物館是由舊高雄市政府改建而成,建築物本身興建於1938年,屬日治時期的晚期建築,當時為高雄市市役所及臺灣光復後的高雄市政府所在地,現今則是全臺灣第一座由地方政府籌建的博物館。

m

高雄市湖內區-廢墟鳯凰花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黃金福 【照片說明】大湖蕃茄(甘仔蜜)會社,廢棄的廠房殘垣斷壁與廠房前一株有百年歷史的鳳凰木,每到五月鳳凰花開時節,由紅色花瓣鋪成的大紅地毯,映襯著沒有屋頂的土牆藍天,是一幅如此豔麗的美景良辰。

福杯杯 攝

m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

【拍攝年代】2006年 【拍攝者】鄭百騰 【照片說明】蚵仔寮是梓官區重要的漁港,每天上岸的現撈新鮮魚貨則是周遭地區民眾桌上大餐的最佳食材,吸引許多人前來採購。

瞻 攝

m

高雄市路竹區-路竹火車站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吳辰佑 【照片說明】這幾天,南部瀰漫著陰雨的氣息,直到昨天發現出現了一小段空窗期,我這才發現,久違的天空果然還是那樣美麗,只是它的美麗暫時被朦朧的烏雲遮住了而已。

NaNaBean 攝

m

高雄市阿蓮區-高雄大崗山超峰寺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黃蜀婷 【照片說明】「超峰寺」是位於大崗山上的一座雄偉佛寺,興建於​清乾隆二十八年(西元一七六三年),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並列為二級古績。寺內建築雄偉,供奉著觀世音菩薩​。每天晨昏寺內傳來陣陣頌經的聲音,暮鼓晨鐘,沉澱每顆​充滿都市塵囂的心。俗語說:「崗山佛爺,鯤鯓王爺」』,​超峰寺以祭祀觀世音菩薩聞名全臺。

婷婷 攝

m

高雄市杉林區-採菸葉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黃榮群 【照片說明】高雄市杉林區與隔壁村落美濃一樣種植大量菸葉圖為農民辛勤採收菸葉的情形。

hr1621 攝

m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益群橋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葉昇典 【照片說明】完工之後的益群橋,不僅可連結南北兩岸道路,疏解交通,其橋樑造型與兩岸景觀的結合,更形成了獨特的景色。在夜裡,騎著腳踏車漫遊在河岸邊,可以感受夜晚寧靜的氛圍,使楠梓成為北高雄最優質的生活區塊之一。

典典 攝

m

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宮石置公斗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琇媜 【照片說明】岡山壽天宮源自西元1712年,壽天宮廟內有兩項極具歷史意義的文物,石置公斗和築案石碑。公斗是以前量米的公器,昔日阿公店地區當買賣米糧,有所爭議時,皆以此為標準。石具上面有一個直徑27公分空心的圓錐體,容量為一斗。此石具在經過了多年風雨的侵蝕之後,字也跟著歲月漸漸模糊了。

張小媜 攝

m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渡輪站

【拍攝年代】2006年 【拍攝者】王嘉益 【照片說明】鼓山渡輪站是民眾往來高雄市鼓山與旗津兩地的渡輪站,由於過海隧道離市區太遠,大部分的民眾若不開車都會選擇搭渡輪,遊客也可體驗一下不常見的交通工具。

嘉益王 攝

m

高雄市大樹區-佛陀紀念館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家瑋 【照片說明】純樸的大樹區,有著一大群雄偉莊嚴的建築物-佛陀紀念館。此紀念館緊鄰佛光山,費時九年才完成,讓大樹區儼然成為佛教的聖地,雖然遊客絡繹不絕,但即使穿梭在人群之中,依舊能感受到內心一股寧靜的暖流及湧而上,在這裡遠眺大高雄也能讓身心靈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瑋蘭德 攝

m

高雄市美濃區-美濃紙傘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說到美濃,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應該算是美濃紙傘了。紙傘純以手工製作,再畫上鮮豔的花鳥圖案,可以當作很好的裝飾品,不論是自己收藏或者送人,都很適宜。

jack 攝

m

高雄市燕巢區-太陽谷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燕巢特殊的月世界惡地形景觀一直保持著原始、粗獷的風貌,而太陽谷周遭因雨水侵蝕沖刷所形成的鋸齒形瘦脊,中間凹陷處淤積泥水形成了一面寧靜的湖泊,讓人彷彿置身月宮。

lilysu 攝

m

高雄市三民區-愛河之心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張慶聲 【照片說明】過去的愛河總是帶著髒污及惡臭難耐的印象,現在不僅恢復澄清的一面,也因為打造了愛河之心這樣深具代表性的景觀而更具特色,尤其在夜晚時更是美麗的讓人流連忘返。

東方 攝

m

高雄市仁武區-九番埤濕地公園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整治的九番埤濕地公園,去除原本滿佈的雜草與布袋蓮後,已風華再現,成為縣市交界的一處嶄新濕地公園。

lilysu 攝

m

高雄市六龜區-遠眺十八羅漢山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秀珠 【照片說明】從六龜的扇平山莊望向老濃溪對岸的十八羅漢山,山景氣勢雄偉,此時是冬季溪石外露,水量稀少。這裡秋季芒花盛開時,兩岸溪床白茫茫一片,頗有詩意。唯獨颱風來襲時才會溪流暴漲,此情此景讓居民心驚膽跳。

朱玉 攝

m

高雄市苓雅區-85大樓夜景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高雄85大樓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東側為自強路,南側為新光路,北側為三多路,西邊只隔半條街與成功路相毗鄰,與高雄港、高雄市小港機場、高雄市火車站和新光碼頭距離相近,又稱東帝士85國際廣場或東帝士建臺大樓,於西元1997年完工、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是南臺灣最高的摩天大樓、全臺灣第2高樓,目前是世界第13高的摩天大樓。

lilysu 攝

m

高雄市前鎮區-高雄港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高雄港是一座位於臺灣高雄市的海港,為臺灣地區四座主要國際港之一,乃臺灣首要的海運樞紐,是臺灣第一大港、世界第十二大港口。

lilysu 攝

m

高雄市前金區-大立百貨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大立精品館為大立百貨近年所增設的新館,由全球知名的荷蘭建築事務所UN Studio操刀設計,外觀建築上有著獨特的創新,以光、影為元素,結合高科技複合材質與LED燈光效果。

lilysu 攝

m

高雄市田寮區-開車到月球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林佑霖 【照片說明】開車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上往北走,通過中寮隧道後向左右看,彷彿突然來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差異甚大的景色令人驚奇。

Linc 攝

m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湖岸風光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蘇翠玲 【照片說明】澄清湖位於高雄市的郊區,澄清湖天然條件優越,環境清幽,加上水土保持良好,林木花卉不斷培植,湖光山色更顯秀麗。

lilysu 攝

m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簡志奇 【照片說明】周末的午后,高雄總是散發著淡藍色海洋的氣息,坐著渡輪、吹著海風,閉上眼睛,感受時間的變化,生活的壓力和炙熱的暑氣都隨著海浪的泡沫一起消失殆盡。

奇哥 攝

m

高雄市左營區-龍騰國家體育館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名】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龍騰國家體育館,其原名為高雄世運主場館,於2009年7月12日正式啟動開幕,並於此處舉辦世界運動會,當天有各式各樣的表演,熱鬧非凡,熱情的民眾把場面帶到最高點。

zseven 攝

m

高雄市新興區-光之穹頂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光之穹頂」,位於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點的美麗島站內,為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在捷運地下穿堂層中心圓區的天花板處,我們可發現這偉大的藝術創作,我想沒有一個捷運站比它更有藝術氣息的。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