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紋路光影

時序入夏,島民們是否感覺眼前事物都因炙熱陽光的照射,更為光亮? 平常不會特別注意的角落,似乎都出現了令人注目的紋路光影? 觀察生活周遭,影像其實俯拾皆是。雖然每天看見同樣的景象,只要多將目光停留一下,或許就能發現一年四季不同的光影變化與紋路效果。 有些日常角落,會因光影交織,成為一幅有趣的圖像; 每天經過的建築物,也會在光影變換中呈現不同的美。 隨處可見的紋路風景,也許就是大自然或每一座城市送給我們的一張張照片。 數位島嶼邀請島民們,一起用心觀察、發揮創意,記錄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m

最後一刻

廢校幾年後,我們又回到學校,那天我終忘不了的光與影。

鐘堡 攝

m

水光影

用水 用光 用影 用心

鐘堡 攝

m

光與影

山海圳綠道南科段中的單車牽引道,光與影點綴了沿途的風景。

雞蛋 攝

m

樹蔭

古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來到佳冬古厝看到好大一棵樹,天氣炎熱躲在樹蔭底下乘涼,剛好陽光的照射在這面古厝牆面上。

濟公賢 攝

m

光影與貓

光影創造出來的紋路灑落在睡覺的貓咪身上

多尼 攝

m

韌芽

屋角的新芽,帶著影子茁壯成長

李宗衛 攝

m

贖光

被工廠污染與破壞的環境,等待的就是一道贖光。

Yau 攝

m

大地圖樣

大自然藝術勾勒出來的紋路。

Yau 攝

m

風車

落日餘暉,風車依然不停運轉著。

宏銓 攝

m

光影中的牌樓

大雨過後的夜晚,地面上起了一灘一灘的積水,自由廣場牌樓燈打開了,留下金光閃閃的美麗光影。

小高 攝

m

鋼盔上的縮影

國慶日前三軍儀隊預演,弟兄們長期在烈日下訓練,臉被太陽曬得通紅,自由廣場的牌樓和二廳院縮影在鋼盔上,成為一幅有趣的圖像。

小高 攝

m

竹塹‧府衙

新竹都城隍座落熱鬧喧囂之西門市場旁,採低矮磚造,為專門掌管陰間與陽間賞善罰惡的神明,因此城隍廟的佈置猶如古代的衙門。

Y.t. Pan 攝

m

穿透下的信仰

20170702在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所拍攝,爐煙裊裊下,信仰的寄託。

阿源 攝

m

你,多久沒寫信了呢? 現代的人習慣依賴網路傳達, 卻忽略了黑紙白字的溫度,與在信箱旁守候那份期盼。 斑駁的信箱, 依然屹立不搖堅守在它的崗位,盼望從遠方捎來的-情。

托托 攝

m

單車的螺旋紋

午後,下了場雷雨,在博愛路附近的單車被洗得黃黃亮亮的,整齊排列的車輪軸線,就像鸚鵡螺的線條旋向遠方。

Rufus325 攝

m

我想念我的影子了!

青春的汗水就該在陽光綠茵上揮灑!

原 攝

m

瞧這就是橋!

橋,每天靜靜的擔負著南來北往的人車在它身上經過,讓分隔兩地有了交集,讓你我更接近!您今天經過幾座橋?

原 攝

m

紫檀掠影

一個人在這鮮為人知的紫檀綠色隧道漫遊,恰好晨曦的陽光,自樹梢撒下一片光束美景,頓時感覺人生的美好,往往在那不經意時出現。

小凸 攝

m

義竹插草

不經意路過義竹橋上,眼神突然被這眼前的一幕震攝住,實在是太壯觀了,讚嘆農民真是天生的地景藝術師阿! (插草作業是利用廢棄稻草築成防風牆,以利後續作物生長)

小凸 攝

m

自由發揮

太陽剛升起,陽光灑落在花朵小草上,形成光影 而且這光影隨太陽角度不同,所呈現光影也不同,光影正在自由發揮作畫呢。

kevin 攝

m

歷史軌跡

打開的不是一扇門,而是一段歷史,正在訴說它的軌跡。

kevin 攝

m

木棉花與單車之光影

火紅木棉道與單車騎士之光影照射於道路上,顯現出光影紋路之美

利哥 攝

m

橋下時光

往往人們總是從橋上通過 卻忽略的橋下的景致

木白 攝

m

燈海線條光影

2018年台北燈節,街道上的燈海構築線條光影

bo 攝

m

后里落雨松

如果鏡頭廣度無法拍下整個畫面,那利用水面就可輕鬆包下美景,不失壯闊;就跟人生一樣,你以為你無法完成看似艱難的事情,但換個角度去嘗試,你會發現屬於自己的方式去完成!

WJ 攝

m

生命的間奏

女兒回到家鄉,多年不見的父女倆不習慣過於熱情的寒暄,他們時而短語、時而望向遠方,將自己的心緒沈澱到最初還未分離的狀態。也許,就像是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間奏,配角登台,揮灑著多彩的羽翼,這一時半刻的舒緩,正預示著蟄伏的主角在不久之後的雀躍激昂。

政融 攝

m

穿越

走進光影交錯的竹林隧道,仿佛即將穿越異次元時空。

FancyLin 攝

m

脈絡

青翠鮮活的綠葉在光線下透出獨特脈絡。

FancyLin 攝

m

團圓

荷花.荷葉.蓮蓬,象徵闔家團員之美。

福田 攝

m

返樸歸真

清晨漁船返回時,與水面上的晨光波影,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福田 攝

m

柿餅光影 - 1

新埔古厝曬柿餅風光,光影搖曳。

Edward Chang 攝

m

高處的葉子俏皮地將自己貼在別人的身上

Belle 攝

m

思念之椅

看到這張椅子讓我想起爺爺奶奶曾經作過的椅子,如今還能看到這張椅子更加深的我的懷念,美麗的光影照映到椅子上,彷彿爺爺奶奶就坐在這張椅子上呢。

林清清 攝

m

十字架

明耀的陽光穿透古老窗櫺,將昏暗的室內照亮了。木質大門上,門閂如同十字架顯現著。

瞻 攝

m

萬年溪綵燈節

夜裡萬年溪旁的青青綠草不見了,華麗的綵燈在溪裡飄阿飄,倒映不同風情。

昌哥 攝

m

採收芥菜

芥菜收割後倒置在田裡接受陽光的曝曬..顏色..條紋..也是另一種美感..

陳其軒 攝

m

窗內窗外

窗外與窗內的風景, 都因陽光而更美麗。

溫朵 攝

m

車站的形狀

影子,是屬於每個人的形狀。 在你眼裡,我又是什麼形狀?

溫朵 攝

m

陽光時鐘

補文蛤的人,看著太陽要西下,快步的趕回家

linda 攝

m

消逝的城市光影

你曾經匆匆走過這陸橋,聽見火車經過的轟隆聲、橋下市場的叫賣聲,曾經在向晚時分看著城市沐浴在暖黃的光線中,火車沿著金色軌道駛向遠方...那些你曾習以為常的城市光影,在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已成為消逝的生活記憶。

葉吉雄 攝

m

串起希望

高雄氣爆當時如煉獄的災區,如今已修復家園,重拾歡笑。藝術家將竹子與蚵殼串聯起來,像是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迎向未來。

葉吉雄 攝

m

庇佑

光影灑落在旗津天后宮, 門前那一整排的紅燈籠; 喜慶的紅色元素, 增添廟宇的氣氛。

mg 攝

m

光影隧道

光線投射在柱狀隧道形成的橫、直、斜線條,與海景天空連成一片,產生虛實難分的特殊景象。

Tim 攝

m

技藝之影

造紙師傅的動作藉由光影紋路表現出來,這不單單是個職業,已經是一種技藝的傳承了。

阿寬 攝

m

舞動青春

青春的姿態,透過光影,訴說著強健的能量,展現運動快樂的一面。

阿翔 攝

m

銅門隧道的光和影

花蓮縣銅門村的隧道正好有道光照入,與人們的影子相映,更顯得美麗

地圖小王子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