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記憶


數位島嶼徵件辦法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延伸閱讀    全民運動 參與作品     全民運動 優勝獲選


看著嘉義的小朋友們認真介紹自己每天生活的家鄉,
最好玩的地方-東石得意的農作物-玉米與桑椹
認真的蚵農以及努力推廣古典音樂的老師......。

島民們的家鄉有什麼樣故事或迷人的地方呢?
數位島嶼邀請大家與我們分享你的家鄉風情。



【參加規則】

【獎勵辦法】我們將於2017年10月13日前選出得獎作品,得獎者將獲贈(因資源有限,獎品每人限領一份):
  • 獎狀 乙紙
  • 數位文化中心 肩背帆布提袋 乙個
    數位文化中心 肩背帆布提袋


【注意事項】下述所提作品含影像與文字:
  • 作品一經上傳分享,請不要從「數位島嶼」網站中刪除。
  •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取消得獎資格,違反著作權法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與主辦單位無關。
  • 獲選作品,主辦單位可用以進行相關非商業性宣傳推廣、各種形式之展出等,因此主辦單位將可能依照展示需求重製。
  • 凡參加本活動,視同承認主辦單位訂定之各項規定。
  • 數位島嶼採用創用 CC 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會員需從6種核心授權條款中選擇分享方式。

【延伸閱讀】

【示範作品】

家鄉 小豬
〈家鄉〉圖、文/小豬 CC│BY-NC-SA
每天都看著景色卻不知道要珍惜
等到出去打拼時,看到照片時卻想念家鄉的美麗


漫步
〈漫步〉圖、文/耿耿 CC│BY-NC-SA
離開家鄉看的是繁華的都市,卻也比不上這矮矮舊舊的小房子,是埋藏著許多人的回憶,一代傳一代。最平凡的街景卻能讓人多停留下腳步。


家鄉味
〈家鄉味〉圖、文/JetChiang CC│BY-NC-SA
澎湖特有的炸粿,有別於台灣本島的各式炸粿,是以高麗菜包裹當地特產的狗蝦或是鯊魚肉,油炸而成的傳統小吃。由於口味特殊,除了成為外地觀光客到澎湖旅遊必定造訪的行程外,更是散居在台灣各地的澎湖遊子最懷念的家鄉味。 澎湖當地居民主要以漁業為生,近年來致力發展觀光、旅遊業。當地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包含大量的玄武岩景觀,更有聞名全球的綠蠵龜保育中心。夏天美不勝收的海洋景觀,更是吸引大批觀光客到澎湖旅遊。島上也保持完整的傳統聚落風貌,古老的石建築及洋樓住宅,居民崇敬鬼神特有的寺廟、石敢當,這些都構成當地特殊的風貌。


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圖、文/葉沁心 CC│BY-NC-SA
基隆廟口最大的特色,在於六十幾攤的小吃中,有許多都是基隆特有的小吃,也因此才能讓人潮不退,不僅讓外地人能品嚐到道地的地方小吃,更是基隆遊子最懷念的家鄉味。


台南市善化區-善化糖廠
台南市善化區-善化糖廠〉圖、文/o熊 CC│BY-NC-SA
炙熱的夏天,來一碗善化糖廠的紅豆牛奶冰
吃進嘴裡,甜在心頭那是長大後不管離開家鄉多久也依然忘不了的味道。


台南市鹽水區-炭火雞蛋糕
台南市鹽水區-炭火雞蛋糕〉圖、文/mei CC│BY-NC-SA
炭火雞蛋糕是陪伴許多鹽水人長大的家鄉味,雞蛋糕上烙印的「伍」代表阿伯一個蛋糕從五毛錢賣起,提醒著我們不要忘本,阿伯還會烙印「知足」、「慢活」、「福」,都在教導世人生活的態度。